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校督导组对机关党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验收情况进行督导、抽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0 09:44:27 查看次数:

12月20日,原校党委副书记游庆章、组织部干事傅红率学校督导组就机关党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验收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抽查,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段雁对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规范化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首先,按照今年不低于30%,明年不低于40%,后年30%的要求,计划2018年达标支部9家、2019年达标支部8家、2020年达标支部5家;其次,在校党委下发开展达标创建的通知和方案后,5月制定下发《机关党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方案》,并于5月10日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达标创建工作做了动员和安排,认真组织学习《高校教职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并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做了专项检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增设纪检委员,完善积分制管理,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日”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每年二次);最后,于11月21日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验收工作作出安排,12月12-14日对申报支部进行了验收。

游庆章对督导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抽查支部数不低于验收支部数50%,对机关党委推荐的工作成效突出、有较好示范引领作用的支部进行重点了解,了解支部书记对“五个标准、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的掌握情况,不同类型的支部针对规范化建设的“五个标准”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强调督导组主要是督促指导,各支部不要在细节上出差错。

会上校办、法律事务办、合作发展处党支部书记胡剑锋,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包崇许,研工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党支部书记张波,组织部(含党校)、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陈璇,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党支部书记滕文忠对支部规范化建设从“五个标准”建设情况、特色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对申请规范化建设的10个党支部进行抽查,对机关党委推荐为示范党支部的人事处党支部进行实地考察。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