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关党委和校工会组织依法治国宣传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2 10:56:27 查看次数:

5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诚信守法意识,机关党委和校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学校工会干部360余人集中观看了依法治国宣传教育影片《特别追踪》。

影片由最高人民法院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拍摄。该片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讲述了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刻画了失信被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真实反映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执行难这一突出问题,是当前全国法院集中力量进行执行攻坚的生动教材。

此次观影活动,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学校工会干部对我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宣传、学习诚信守法精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