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三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15 16:57:10 查看次数:

近日,根据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通过一次警示教育、一部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观影、一场廉政家访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一次警示教育


5月7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观影后,党员、干部积极讨论,认真地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了观后感,并与党员、干部分享共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组织和师生的重托,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一场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收看了“清风云南”好家风教育片《春风润镇 家风促廉》,感受颇多、受益匪浅。一个好家庭离不开好的家风,一个好的家风可以带来好的校风,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廉洁修身、家庭助廉的共同意识,涵养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把‘小家’管好,把‘大家’建好。

一次“廉政家访”

邀请党员、干部家属到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领导班子到党员、干部家,家属腾讯视频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廉政家访”。部门主要领导向党员、干部家属充分介绍了部门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并对家属的默默支持表达感谢,同时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家情,倡导大家培养好家风,传承好作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家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良好的家风是形成廉洁党风政风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他人的家庭,关系党风和政风。机关党委将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我,自觉摆正党性与家庭、家风与党风关系,做到内修德、外修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正能量。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