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31 15:59:55 查看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职能部门党委印发《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的工作方案》,于11月至12月中旬期间,组织17个党支部就地就便开展了学习体验活动。

各党支部按照职能部门党委要求制定了活动工作方案,参考省委推出的省级示范各条线路,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合理规划学习体验线路,通过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专题讲解、听红色故事、改革发展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听专题党课,组织主题调研座谈、诵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如党政办党支部采取实地调研、参观走访的方式,参观了云南大学老校长周保中将军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考察地,乡愁文化纪念馆,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以及王复生、王德三革命烈士故居、云南驿(原茶马古道上最大的驿站)。

undefined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公安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一同到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64616

 

宣传部(含新闻中心)党支部、校工会(含社区办)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到西南联大蒙自办学点、蒙自芷村镇查尼皮村“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开展学习体验活动。


5C77E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本科生院党支部到云南陆军讲武堂、朱德旧居纪念馆、云南起义纪念馆和云南解放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暨主题党日活动。


6485B


另外,根据三个退休支部的实际情况,在征求退休党员同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老同志参观了朱德故居纪念馆。

62AB3


为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的顺利开展,职能部门党委严格按照党费使用程序和财务有关规定,根据党费结余情况,对支部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给予经费支持。

通过此次学习体验活动,党员同志重温党的艰苦辉煌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爱党爱国情怀,强化忠诚担当、坚守奉献、持续奋斗的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