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3 09:32:38 查看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下午14时30分,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以《辉煌中国》为主题的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成就展。

成就展展出的内容集中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云岭大地的沧桑巨变,主展内容分为“序厅”“前言”“亲切关怀·温暖云岭”“改天换地启征程”“改革开放谱新篇”“跨越奋进新时代”和“结语”7个部分,专题展览内容以“亮在彩云南”“美在彩云南”“爱在彩云南”“变在彩云南”四个专题展出。此次收集并展示云南省重要阶段的档案资料、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用品、昆明十大建筑代表模型、现代化航空和铁路交通模型等大量实物。同时,成就展充分运用互联网+、全息影像技术、VR、AR等手段,强化观众的互动性与参与性,如:“万里征程”展项,通过数字半景化方式,还原人民解放军进入昆明城的场景;“历史长河”展项,可通过滑动和点击在立柱面上流下来的图片,放大和查看其背后的具体信息;“辉煌画卷”展项,用巨幅动态高清投影展现云南发展恢弘画卷;“时代魔方”、时光隧道等多个展项,利用科技手段让观众进入“时光隧道”寻找云南70年的记忆。

听历史的回响,看时光中的云南。通过观展,全体党员同志深深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经过艰难探索,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省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在场的党员同志动容感慨,为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的发展感到欣喜和骄傲。新时代,中国肩负着光荣与梦想在新的征程上继续阔步前行。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