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共青团云南大学机关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8 14:42:39 查看次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28日,共青团云南大学机关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团支部书记代悦棋主持活动。

机关团支部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团支部的建设要求,按照校团委于春滨书记对机关团支部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充分展现青年干部良好精神风貌,扎实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团员们团结同事、服务师生,不断发挥团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支部建设取得一定实效。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全体团员集体观看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二是团员结合各自实际谈感想、分享心得。

从大山女儿到扶贫战士,黄文秀同志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是以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代表。她年仅30的璀璨芳华,如流星般划过,闪亮于夜空,人生的意义在哪里,新时代青年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引发全体团员的思考。在观看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各位团员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位团员积极交流,结合各自当前工作的难点、重点以及感受谈感想、话感悟。代悦棋分享到,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学习她牢记使命,学习她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的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段婷曦结合工作,谈到要像黄文秀一样深入群众,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深入到师生当中去,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服务全校师生。木尼瓦·买买提认为,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人,要有责任担当,接好接力棒,要敢干、勇干、善干,脚踏实地,把工作干好。参与活动的其他团员也各自分享了认识和体会。

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位团员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位团员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持续学习,善于总结,勤于记录,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更好服务师生。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