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关部门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31 14:44:07 查看次数:

3月,机关部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关于开展安全健康、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的号召,在积极组织机关女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的同时,结合机关实际,开展了“才艺大比拼”机关女教职工手工艺作品展、手绘团扇兴趣活动。

3月23日至3月25日,“才艺大比拼”机关女教职工手工艺作品展在机关党员活动室举行,共收到手工艺作品55件。衍纸紫菊、皱纸玫瑰花、不织布康乃馨,拼酷金属凤冠、缠丝蝴蝶簪、金属发钗,宫廷团扇、国画水墨、书法春联,构思巧妙,精美绝伦。参观展览的老师们络绎不绝,仔细端详,纷纷为自己喜爱的作品贴上笑脸小贴画,称赞女老师们多才多艺、心灵手巧。机关部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为报送手工艺作品的每一位女教职工发放纪念品,以此鼓励。

3月26日上午,机关部门工会联合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工会在呈贡校区大益青年茶庭举行了手绘团扇兴趣活动,机关各部门工会小组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专业指导老师焦伟东讲解了绘制团扇的基本技法及步骤,国画专业的学生指导大家选取自己喜爱的折枝花卉画稿,女教职工们虚心请教,屏息勾勒,多遍晕染,沉浸在团扇绘制的意境中。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反响强烈,促进了机关部门、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机关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机关部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COPYRIGHT ©2004-2017 云南大学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12004993